鸳央头发掉无可掉复活版

我们这种人是一般只适合自己一个人走下去的啦

【忘羡】说好假戏真做原来你们是破镜重圆(上)

演员湛×唱见羡。假戏真做

 超喜欢这种破镜重圆单向暗恋的梗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——

 笔力有限,还请多多包涵。







后文戳这:(上)(中)(下)(番外1)


 透过玻璃镜,看见的是爱情。


魏婴回国了。

“他给自己起了个ID,莫玄羽。”江澄皱着眉头说。“自己在那里每天唱着歌,写着歌,要不就是上YY闲聊。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他了,偏偏姐还惯着他。”

“哪里呀哪里,现在魏少可招小姑娘喜欢了。那回我公司里还有几个小姑娘,一人一副耳机,端端正正在那里坐着听他的YY直播呢。问起她们,一个两个眼睛亮的。”金光瑶笑说,“圈子不同,江少不理解也是正常的。”

江澄闷声:“再怎么出息,也还是比不上蓝二公子的。”

蓝涣举杯:“不敢当。”

但说实在的,确实没人能比上蓝湛。

新一代实力演员,皮相好,演技高,声线清冷,自然受人追捧。

但只有蓝涣知道,蓝湛最初踏进这个纸醉金迷的圈子是为了什么。

——“蓝湛呀蓝湛,你以后会做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未曾想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,你定会站在高处。”十六岁的魏婴笑着对十八岁的蓝湛说。

就是这样。

可很多年后,那个十六岁的少年并不记得自己说过这样的话。在他看来,蓝湛曾经是自己的同桌,自己总想逗他和自己说话。他是那个在他高中跳级生涯的,闪着冰冷水晶光泽的蓝二哥哥;是多年以后见面的好同学;会因为江澄与蓝涣蓝大的生意关系而熟识的,演员蓝湛。

或者一开始,是蓝湛想多了。魏婴对他,与对聂怀桑,江澄,温宁并无甚区别。

可蓝湛的心里却固执地住进了一个轻狂少年,姓魏名婴。

他会嫉妒,会想想魏婴去美国的时光是怎样的,有没有好好过,有没有对另一个人,露出轻狂的笑容,叫着“X二哥哥”。

于是他在一次意外的喝醉后突然对蓝涣说:“兄长,我喜欢上了一个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婴。”

“……忘机,他是否知晓?”

“不知。”

良久之后。

“可你必须得告诉他。否则,这只是对你单方面没有结果的折磨。”蓝涣定了定心神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

“蓝先生,请问你和莫玄羽是什么关系?”

“听说你和莫玄羽曾经是同学,是真的吗?你是怎么爱上他的?”

“蓝先生,有人在机场拍到了你和他拥抱的照片,请问……”

“蓝湛前辈,这么多年您都毫无绯闻,是因为你是gay吗?”

“蓝先生,你对莫玄羽……”

发布会上,电影海报贴在宣传栏。凝固的时光中的爱恨情仇,喧嚣尘烟热热闹闹地上演,没有一个人看得见。所有人抱着摄像机,记者都扛着长枪短炮,争先恐后的问中间的男主演:“蓝先生,你和莫玄羽是什么关系?友达以上?”

导演和女主角被晾在一边,却并不尴尬。作为蓝湛多年的好友,他们不在意,甚至有些乐见其成。

——再说,还有比他们更扎眼的呢。

女主角夏岑瞥了一眼王灵娇,这个小婊砸此次演的是女三。风头都被蓝湛抢光了,此刻脸上满是不忿,狠狠地瞪了蓝湛好几眼。被媒体抓拍的照片……,啧,也不算少啊。“有的温少收拾了”,这么想着,夏岑情不自禁笑出了声。导演奉栖侧头看她,登时明白夏岑心中所想:

——“看来这个王灵娇,电影第二部是用不到她了。”

不懂得收敛的孩子是不会讨人喜欢的。

这边的风风雨雨,蓝湛并不想管,他在思考他要怎么回答。

“……可你必须得告诉他。”这句话浮上心头。

蓝湛他……

夏岑与奉栖一起,睁大了双眼。



与此同时,魏婴窝在录音棚里,听罗青羊的录音效果。这位B站ID为“绵绵”的小同志,在作为萌新的艰难头几年熬过去,成功跻身“dalao”阶层。

当然,比不过“莫玄羽”就是了。

等听完效果,魏婴亲切道:“宝贝儿,你这音没唱上去啊,都给你降了两个KEY了。”

绵绵:“……父皇,是你这首歌掉写的太高了。”

“不行啊长公主,听一听,嗯?”魏婴随手把长发撩到背后,“这里唱的时候用力一点,这里再……还有那儿……”

绝望的绵绵:“父皇,还是你来做个示范吧。”

魏婴:“……哦。”

直接进副歌。


斟酒入肠万千豪情,


却入红尘长醉千里,


痴心不负寂空明月,


泪他不解风——”


从魏婴的嘴里,高音女声自然而然的流淌。

原来的调,甚至还高了点。

目瞪口呆,长公主的心中悲伤逆流成河。

副歌的最后一句“泪他不解风情”还没唱完,魏婴的手机响了,他直接边唱边打开手机。

是江澄发来的短信。

看完后,魏婴的“情”字直接圆润的滚进喉咙,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了。


——蓝湛他,真的敢这么说?


 

四月三十日《CHIC》杂志文章:

“《药家》,这部电影是我们今年放的大招,

它有关于二战期间,分别学习传承中西医的两个家族在战火纷飞中,选择的救死扶伤的相同的决定。所以与其说它是一部言情电影,我更认为它是传奇故事。

在拍摄过程中,我用了一个大胆的方式——分上下两个画面讲述,也就是说,男女主所处是不同的故事。只有在电影最后二十分钟他们才会在同样的环境中面对困难。

但我不认为这是短板,相反这可能还是亮点。再说,有我们的蓝湛蓝男神,票房已经有足够保障。”

此上是蓝湛与夏岑主演的电影《药家》发布会中,导演奉栖开场所说的话,但令人吃惊的是,足够拉人关注的并不是蓝湛×夏岑×奉栖这样的大神组合,而是蓝湛这次承认的,有关于他和莫玄羽的恋情。

CHIC有幸联系到另一位当事人,魏婴,也就是莫玄羽。对方态度也很直接,说“是”。但当我们追问细节时,莫先生却挂断了。也许是因为太意外了?还是没思考好?我们也无法知晓。

但男神出柜,才是更大的爆点。而且,对方颜值也不算差,还是个海归。所以各路哭喊“还我老公”的小迷妹们,可以退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IC 杂志


江澄黑着脸走进办公室,与此同时魏婴戴着酒红色耳机正在听歌。他看到江澄,无声地抬起头说:“你来啦。”

江澄却不像他那么温和,一本新出的《CHIC》杂志直接摔在桌面上——“你他妈真认了?魏婴,我记得在美国的时候,你还经常说要找个金发洋妞当女友呢。”

如今把自己委身给一个根本不是很熟的男人,是什么意思?

哪怕是高中同学。

“蓝湛有什么不好吗,”魏婴看着江澄,突然问,“长发,皮肤白,身材好,眼睛漂亮人还优秀,我为什么要挑剔?”

江澄无言。的确,蓝湛符合魏婴当初所想的理想对象的所有特点,除了是个男的。

魏婴:“更何况,背后有温氏推波助澜,你想洗白,那更不可能。”他喃喃:“说不定写我,蓝湛,还有王灵娇一起玩3p。”

“我会马上发微博和facebook,以莫玄羽这个ID名。如果开撕,蓝家会做好应对。”

“甚至我还能找来娱乐圈的其他算是我朋友的人来祝福作证,既然无法掩盖,那就只能闹一场。”

“江澄,这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和结果。”

蚍蜉撼树,就算是现在,他们依旧动不了温家。

江澄:……不对,你什么时候这么聪明的?+_+


时间倒回到电影发布会(4.29)当天。

看完短信后,魏婴有些呆愣。绵绵抢过他的手机,登时也是面色煞白。

电话铃响。

蓝涣突然给魏婴打来了电话:“虽然很失礼。但魏公子,我希望你能承认。”

怎么可能?!

“为什么?”魏婴近乎冷笑,“蓝学长好厉害的本事,让自家的弟弟给我扣这么大的帽子!”

“忘机他——”

“我不说这个。蓝学长,不,蓝总。首先让我们来理下思路——第一,我和蓝湛根本不熟,我和他只做过一年同桌,期间没说过几句话,我还经常烦他,不可能他对我有好感;第二,我不是gay,如果你要证明我可以马上找个女朋友;第三,为什么要这么做,请给我理由。”

能听到蓝涣叹了口气的声音:“是温家,他们又回来了。目标是江氏与蓝氏,而最容易被抓到把柄的就是魏公子你和忘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所有证据,最近我和江公子也发现公司里可能混进了间谍。但已经没有时间排查了,我们只能接受。委屈你了,魏公子。”

听到魏婴沉默,蓝涣继续道:“其实忘机他很喜欢——”

“兄长!”魏婴猛然听到了蓝湛的声音,甚至带了一丝错觉似地急切。

“蓝湛在你旁边?”

“对,刚刚发布会结束了。我把他叫过来商量一下对策。时至如此,魏公子,我希望你们能谈一场恋爱。”

呵……哪是希望,明明是强迫。

魏婴道:“多长时间?”

蓝涣:“?”

有一点声音,似乎是蓝湛从蓝涣手上拿过手机,声音有些哑:“大概一个月。”

他听懂了。

“好。”魏婴说,声线带了一丝诡异的上扬。

“我答应了,蓝湛。明天吃个饭吧。”


演戏,就要演全套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
我想要热度推荐和评论嘤嘤嘤……


评论(24)

热度(1538)
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